失去寵物的心情

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,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小柔,我的黃金獵犬,不僅是我的寵物,更是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。

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,我們一起散步,一起玩耍,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。他的陪伴,他的熱情,他的愛,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波特老了,他的步伐變慢,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。當他終於閉上眼睛,我知道,我失去了一個朋友,一個家人。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但是,我知道,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。我需要一個方式,一個儀式,來紀念他,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,來榮耀他的生命。

選擇萬里福田:初次的接觸

在眾多的選擇中,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。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。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。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,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、尊重的空間,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明白,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,更是一種理解、關懷與尊重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:體驗過程

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,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。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,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,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。

從初步的準備,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,了解儀式的流程,到實際的儀式舉行,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。在禮儀的過程中,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,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,還是在儀式的舉行,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。

溫馨的祈福法會:緬懷與釋放

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,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,更是一個愛的表達,一個生命的尊重,一個緬懷的過程。在法會中,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,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。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,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。

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,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。儘管失去了波特,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。我知道,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,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,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。

法會剪影

新北烏來寵物安葬費用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為愛提供最後的居所

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

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,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。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,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。每一個環節、每一個細節,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。

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,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,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。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,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。

選擇萬里福田,我感到慶幸。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,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。我知道,無論何時,只要有需要,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,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,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。

新北烏來寵物安葬費用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為愛提供最後的居所

新北烏來寵物安葬費用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為愛提供最後的居所

新北烏來寵物安葬費用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為愛提供最後的居所

 

新北三重寵物禮儀評比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臺北中正動物墓園費用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,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。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,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。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、規劃細緻,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。臺北文山寵物禮儀社費用

今年的八一建軍節到了。昨晚做夢,我竟然夢到我們新兵連駐扎在我家不遠的東山了。我特意穿上軍裝趕去看連隊的戰友們,然后連長老郭就出現了,他說:“你怎么又回來了?那就歸隊吧。”然后我就和連隊戰友們一起跑步…… 我特別舍不得軍營,舍不得戰友們,因為軍營有改變我一生的東西。我舍不得那里的建筑,舍不得那里混著硝煙泥土的空氣,更舍不得陪我一起吃苦的兄弟們。 夢醒后,我發現我的眼角濕濕的。于軍人來說,新兵生活總是令人難忘,回味無窮。回想自己當新兵時一路跌跌撞撞、磕磕絆絆的經歷,至今仍有許多往事深深地印在腦海中。 記得我剛來到軍營,對直線加方塊的一切充滿新鮮與好奇。當時我就暗暗下了決心:要好好干,干出成績。可是事與愿違,在接下來的軍營體驗中,最頭疼的就是跑步。 上學時我就討厭跑步,雖然也知道跑步能鍛煉身體,提高身體素質,可我最多能跑兩圈,所以身體一直都很單薄。免疫力低,感冒發燒經常來襲擾我,鍛煉身體、增強體質,是爸媽期盼我參軍的目的之一。 初入軍營,一聽說三公里、五公里、武裝五公里,我心里就打怵。更準確一點說,就是討厭這種秒表一按讓我流汗、秒表一走讓我發抖的過程。 一天中最令我頭痛的是下午四點一刻值班員那刺耳的體能訓練哨音。這時就會聽到下鋪和我同病相憐的小胖感慨:“唉,痛苦的時候又來了。” 我不愛跑步,可是經不住新兵班長的反復教育開導:“良好的體能是軍事素質的基礎。如果跑不快,上了戰場你就等著給敵步兵當靶子,給敵炮兵當炮灰吧。”“現在是科技時代,早就不是原始社會了,跑不快我可以坐車啊!”記得當時不知是誰小聲嘀咕了一句。看來,不愛跑步的不止我和小胖。那句嘀咕結果被眼尖耳厲的班長聽見了,班長說:“那車要是拋錨、沒油了呢?如果我們在森林和沼澤作戰呢?我們不還得靠奔跑去沖鋒殺敵嗎?” 班長走后,只留下我們幾個新兵啞口無言地杵在那里。 我知道班長苦口婆心都是為了我們好。以后再跑步時,我比以前賣力了,可我和小胖還是被甩在隊尾。從遠處看我們跑步的隊伍就像一個大大的感嘆號,而我和小胖就是那感嘆號的點,為這我倆沒少挨批評。小胖是因為身體胖的原因,而我不胖,跑步很笨拙不說,還全腳掌著地,每次落腳都很重,啪啪地響,跑完震得我腳掌都痛,兩腿發軟,上氣不接下氣的。沒跑幾天,腳上就磨出了水泡,腿部肌肉酸痛。當時跑步對我而言就是一項極其枯燥的運動,簡直就是一項不折不扣的“體力活兒”。 班長給我講解長跑主要就是考驗體力、耐力和力量分配……他竟把跑步說得頭頭是道,講得層次分明,尤其是給我歸納了四點跑步方法技巧,對我很是受用:跑前,做整理活動,放松肌肉和關節;跑步時,身體前傾,腳掌先著地,增強關節與地面的緩沖;跑步過程中,保持均勻舒暢的呼吸,減輕心肺疲勞;跑完后,不要立刻停下來,要慢走一段調整心率。他還建議我多做雙腿深蹲起立,以增強腿部力量。 我把跑步視為“體力活兒”,可到班長那兒竟成了“技術活兒”,難怪班長跑步能沖鋒在前。不愛跑步的我在班長的反復糾正下,成績不斷提高,對跑步由恐懼到接受的過程,就是我從新兵的稚嫩到成熟的成長過程。 跑步成了我和幾個新兵戰友的一個弱項、一塊“短板”,我要成為好兵,就必須攻克跑步。接下來的日子里,別人跑三圈我就跑四圈,別人跑五圈我就跑七圈。我咬牙堅持跟住隊伍,掉皮掉肉不掉隊,流血流汗不流淚。咱堅決不當感嘆號的點。有些困難就像紙老虎,當你咬緊牙關挺住了,它將不再是困難。 時光荏苒,轉眼我的13年的軍旅生涯定格在2017年中旬。我曾無數次奔跑在沖鋒的路上,無數次任汗水浸濕衣服。當我遇到困難不再因畏懼而退縮,不再向父母抱怨,這就是成長,就是進步。 跑步不僅鍛煉了我的身體,增強了我的體質,使我擁有強健的體魄,還磨煉了我勇于堅持的恒心和毅力。在跑步時,忘卻了所有的不快和煩惱,流下拼搏的汗水,收獲超越自我的喜悅。 “咱當兵的人就是不一樣,為了國家的安寧,我們緊握手中槍……說不一樣,其實也一樣,一樣的風采在共和國的旗幟上飛揚……”這是一首被人們譽為“真正軍人的歌”。 “當兵的人”是現代軍人的代名詞,也是一個透著光榮感、充滿自豪感的稱謂。生命中有了當兵的歷史,是一個人最難忘的回憶之一。值此八一建軍節,向軍人和曾經的軍人致以崇高的敬意!——編者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峰峰皆綠色,濃重地凝著,似乎要瀉下來。藍天上,云朵肆意地涂著張張好畫。風拂過肌膚,如水般清涼、柔軟。 情人谷,能把人的思緒拉得很長的名字。谷口有水,水聚成潭,樹、石、天、云、游人,倒映其中。谷中溪流淙淙,為潭,為瀑,為溪,為湖,如碧玉,如白絹,如珠串,細處可握,闊處可蕩舟。小徑緣溪而行,忽左、忽右,或石板鋪橋,或鑿石為階,皆有林蔭。頭頂太陽可畏,身卻在清涼世界中行走。 谷的盡頭,是情侶峰。兩座山相擁而立,千萬年相看兩不厭,但終究是一個悲劇。這谷中的水,該是流不盡的喜與悲、笑與淚、愛與怨、相思與嗔怨。羽化成仙,總不如人間煙火愛情,相伴百年——帶著懂得的疼,帶著體溫的暖。 炎黃峰,登不盡的臺階,看不完的樹。 一棵樹的種子,落在了巨石上薄薄的土層里。風吹日曬,它在饑渴中忍耐,無數根須伸向巨石下的土層。千年過去,它一條又一條的根瀉下巨石,成為凝固的瀑。團團的瘢節,是飛濺的浪花與漩渦。樹冠仰起不屈的頭,身體抱住巨石,四肢鉆進土層。它就以這種姿態,站成令人崇敬的風景。 一棵樹的種子,落在了巨石小小的裂縫里。汲取雨水的營養后,它在發芽抽枝。小小的裂縫,怎能禁錮它的渴望?在疼痛中成長,只會讓它更堅韌、更頑強。十年,百年,千年…… 裂縫一點點被撐開。在堅定者面前,巨石也不得不讓路。在夾縫中抗爭的根,也美到讓人肅然起敬。 它們都不喊冤,不喊疼,不嫉妒,不張揚。它們以靜默的語言傳達著智慧。滿山遍野的樹啊,沒有一棵不美,沒有一棵不是吾師。 陽光從樹叢中流淌下來,在臺階上作著抽象畫。視野步步開闊,周圍的山頭漸漸沉下去。孤峰突兀,一柱擎天,臺階在巖石上鑿出,仿佛垂下的登天梯。很多人止步。行百里者半九十。功虧一簣,豈不可惜?無限風光在險峰。天高地迥,群峰逶迤至天際。沒有比腳更長的路,沒有比人更高的山。勇氣和堅毅為雙腿,會帶你站得高看得遠。 山朦朧,樹朦朧,山間的黃昏,夕陽和晚霞的演出漸漸地拉上紗幕。開滿花的小路帶著我前行,一家又一家的農家賓館,青瓦小樓,樓前空地,可招待兩三桌客人。房后有柴垛,整齊地碼著。樓前必有花,格桑、向日葵、大麗花,天真地開著。爬山虎在墻上作畫,紫藤垂著一串串的綠色的長豆莢。有一些外地的老人在此避暑,他們說,打算住上兩個月,一天才50元錢。 在不遠處的角落里,半截土坯墻,一間青瓦屋,小窗,小門。荒草長上墻頭,院中草深齊窗。這是當地人以前的生活。這片山水,此時,才終于明媚了他們的眼。 廣場上燃起篝火,強勁的音樂響起。夜的手,褪去人們的矜持。身,隨著火苗一起跳躍。 走出狂歡的海,是寂寥的山路。路兩邊的修竹搖出夜的涼,夜的靜。抬頭,竟然滿天星。草叢中有小小的亮光。原來,是螢火蟲打著小燈籠。 大多時候,自己不過是個耳朵塞滿了熱鬧的聾子。且行山中,心空下來,耳空下來,于無聲之處,聽山之細語。 >>>更多美文:空間美文

三年困難時期,我出生在粵東的一個小山村。從我記事時起,便缺衣少食,生產隊上繳了公糧和余糧后,家家戶戶都缺大米,只能天天吃稀飯和食番薯。番薯,是我童年難以忘懷的食物! 番薯如何做才比較好食,家鄉有“一窯二炸三蒸四煮”的說法。“窯”就是用土塊壘一個土窯,柴火燒紅土塊,把番薯埋在土塊中,用燒紅的土塊燜熟的番薯,掰開香氣撲鼻,香甜可口,令人欲罷不能,“烘窯”是小時候放牛時最喜愛的活動,也是留存在腦海里童年最快樂的記憶。“炸”就是油炸,那時豬油、豆油,都極其珍貴,只有到了過年做年飯,趁父親在鍋里油炸肉卷時,才可趕緊切幾片番薯,放油鍋中炸熟,撈出來解解饞。“蒸”就是番薯洗凈,整個放鍋里隔水蒸熟,這樣也能保持番薯的原味。“煮”就是煮番薯湯,每當農忙季節,晌午時分,當我饑腸轆轆地放學回到家里,卻見家里清鍋冷灶。一會兒阿母從地里火急火燎地趕回家,抓幾個大番薯切成片,放鍋里煮成番薯湯。那時的番薯種叫“普六”(俗稱豬母甭),產量高,淀粉少,糖分低,煮出來的番薯湯淡而無味,阿母就會特意端出糖罐,舀兩湯匙白糖加到我的碗里,見我卟哧卟哧地吃得香,阿母疲憊的臉上露出安慰的笑容。 記得一次我和小伙伴們上山放牛,偷挖生產隊的番薯“烘窯”,給民兵逮著了,帶到生產大隊罰了兩塊錢。交了罰款,晚上姐夫領我回家,我一路磨磨蹭蹭,阿母管教很嚴,我想這下少不了挨阿母的一陣痛打。想不到一踏進家門,昏暗的油燈下,全家人都盯住我,阿母竟然沒有發怒,還是那句溫暖的話:“唔肖人(調皮仔),碗底有兩塊番薯。”阿母意外的寬大處理,使我覺得那晚的番薯特別香甜。 小時候,每逢清明前后,我就在屋前房后尋找角落,收集幾堆肥沃的泥土,種幾棵紫薯。雨后紫薯苗從土堆里鉆出來,伸出紫紅色的小手,一日長半尺,微風和陽光下搖搖晃晃,探頭晃腦,我就要趕緊給它搭一個竹架,讓它不斷地向上攀援。不到兩個星期,它就長過我的頭頂。此后我每天放學,就給紫薯施肥澆水,看見它藤纏葉盛,生長很快,就會徒添少年的煩惱。中秋節后,我把紫薯從地里挖出來,最大的有幾公斤重。阿母把紫薯放在陶缽里磨成黏乎乎的紫色薯泥,加一些蔥花和食鹽,放在鐵鍋里煎成薯餅,那是小時候的美食。 番薯乃舶來之品,且非高雅之物,難入明清以來詩人法眼,元代孫周卿的《蟾宮曲·自樂》提到山薯,此薯應非番薯,卻也自樂:“草團標正對山凹,山竹炊粳,山水煎茶。山芋山薯,山蔥山韭,山果山花。山溜響冰敲月牙,掃山云驚散林鴉。”好一幅超凡脫俗、悠閑自樂的山居圖景。明萬歷年間,福建泉州人何鏡山,不僅開園地種番薯,還寫了一篇《番薯頌》曰:“不需天澤,不冀人工,能守困者也;佐五谷,能助仁者也;可以粉,可以酒,可祭可賓,能助禮者也;莖葉皆無可棄,其值甚輕,其飽易充,能助儉者也;耄耋食之,不患哽噎,能養老者也;童稚食之,止其啼,能慈幼者也;行道鬻乞之人食之,能平等者也;下至雞犬,能及物者也;所以助其惠而諸德備焉。” 著名豫劇演員牛得草“文革”含冤入獄,天天在獄中吃紅薯充饑。后來重演豫劇《七品芝麻官》,原臺詞“當官不與民做主,不如回家賣豆腐”,牛得草想,現在老百姓逢年過節,怕也難吃幾口豆腐,“豆腐”應換成“紅薯”,于是他脫口而出:“當官不與民做主,不如回家賣紅薯。”《七品芝麻官》主角清苑縣知縣唐成,為官在明嘉靖年間,嘉靖在萬歷之前,那時紅薯還沒有傳入中國呢。所以著名演員牛得草這一修改,雖違背了一點歷史史實,卻增添了文學色彩,為百姓所喜聞樂見,因而廣為流傳。 家鄉對番薯的感情,非同一般,喜歡用番薯來做各種形象比喻。如時過境遷,不可同日而語,則稱“今年番薯唔比舊年芋”。憨厚可愛的兒童,稱之為“大番薯”。容易滿足的人,稱之為“番薯肚”。調侃小農習性難改的人,譏諷其“番薯屎嗬唔凈”。條件變了人的欲望就變了,總結為“肚飽豬腳柴柴,肚困番薯膠膠(困,饑餓的意思)”。如果一個人精打細算,只看到事物的一面而棋差一著,就會被人諷刺“會算不會除,拿米換番薯”。意思是以前人們總認為番薯比米飯更容易填飽肚子,就用一樣重量的大米換一樣重量的番薯,卻不知道大米的價格比番薯高得多,這句話也經常用來形容一個人原打算節省金錢,最后卻損失更多。 番薯葉是最好的豬飼料。童年的時候經常幫家里摘番薯葉,然后把番薯葉切碎,倒入大鐵鍋里熬煮,煮好的番薯葉倒在大陶缸里存放,過不了兩天,就散發出一股酸臭味,豬就喜歡這一口。人吃三餐,豬也吃三餐,如果三餐不及時,讓豬餓著肚子,豬的哼哼嚎叫,就會驚天動地。并且豬的飯量很大,一餐一大桶,所以每天侍候豬食三餐,是很累人的。每天三餐,把一大桶洗米、洗碗、洗鍋水煮到燙手,各加一大勺米糠和酸臭的番薯葉,倒入豬槽,豬迫不及待地嘈嘈吃起來,像餓鬼一樣。豬吃飽了,就倒在豬圈里呼呼大睡,很幸福的樣子! 在我的家鄉,番薯還可以制作家鄉獨特的美食薯粉豆干。薯粉豆干與豆類沒有一點關系,具體的做法是將番薯洗凈后碾爛,用水反復漂洗過濾,番薯淀粉會隨水流出,靜置沉淀就會得到下層的番薯粉,用番薯粉制作像豆腐干一樣的小方塊,放油鍋里油炸,撈起切成小塊,外酥里嫩,蘸蒜茸香蔥鹽水,是小時候難以忘懷的美食。那些被提取過淀粉的番薯渣擠干水分后,會被搓成圓團貼在墻壁上曬干,然后當成豬飼料。當然,“三年困難時期”,人也食之。 番薯糜是過去我們鄉下的主食,番薯糜并非是什么美食,那是因為缺少大米的權宜之計。潮汕美食家張新民在《番薯歲月》一文提到:“將番薯洗凈后拿在手里,用大菜刀一剁一扳,讓扳出來的小塊番薯直接掉進砂鍋里。潮汕人將這種刀法稱為‘格’,認為‘格’出來的食物比刀切更易煮熟更易入味,其他如蘿卜和竹筍等食材切塊時也講究使用這種刀法。用番薯塊煮糜或煮飯,薯塊要與米同時下鍋才能同時煮熟。”我小時候的親身體會是,好的番薯糖份和淀粉含量高,削皮后很容易氧化泛起褐黃色,影響粥水顏色和味道,煮番薯絲糜更應一邊擦一邊落鍋,并非“‘格’出來的薯塊比刀切更易煮熟更易入味”。另外,“糜滾再落番薯”,是阿母交代的煮番薯糜的常識,未知張先生的“薯塊要與米同時下鍋才能同時煮熟”的經驗從何而來。 現在養豬以飼料為主,丟幾片老菜葉、番薯葉入豬圈,就說是土豬、家豬,與過去農村養豬,不可同日而語。一頭豬是一家人的主要財富,舊社會我們家鄉的山賊打家劫舍,瞄準的就是你們家里的那頭肥豬。讓人意想不到的是,現在番薯葉也上了人們的餐桌,食客們趨之若鶩。看來,“人吃豬食,豬吃人食”也不是一句笑話。 微信朋友圈曾經瘋傳《抗癌食物排行榜》,說十大抗癌食物中,番薯名列首位,其余排名順序為蘆筍、花菜、芹菜、茄子皮、甜椒、胡蘿、金針菜、番茄、黃瓜等,不管科學與否,番薯確確實實是健康而美味的食物。 >>>更多美文:優美散文

RR777VV15CEEVC5


台北士林寵物殯葬費用
新北新莊寵物火化評比 》傳遞愛與關懷: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明新北石碇寵物樹葬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和愛說再見的最美地方

arrow
arrow

    j8evg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