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陽光向上的心情文案句子 一、你的對手在看書,你的仇人在磨刀,你的閨蜜在減肥,隔壁老王在練腰。你必須不斷地努力,才能不讓你的對手有可乘之機。 二、有人幫你,是你的幸運;無人幫你,是公正的命運。沒有人該為你做什么,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,你得為自己負責。 三、成功根本沒有秘訣,如果有的話,就只有兩個:第一個是堅持到底,永不放棄;第二個就是當你想放棄的時候,請回過頭來再照著第一個秘訣去做。 四、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,既然選擇了遠方,便只顧風雨兼程;我不去想身后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,既然目標是地平線,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。——汪國真《熱愛生命》 五、一段很實在的話:沒有天生的好命,那就多付出些汗水好好賺錢吧!沒有錢,你拿什么呵護你的親情,支撐你的愛情,聯絡你的友情! 六、趁你現在還有時間,盡你自己最大的努力,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、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,過著你最想過的那種生活。這個世界永遠比你想的要更精彩,不要敗給生活。 七、當米缸里都是米的時候,你覺得很安逸;當有一天米缸見底,才發現想跳出去已無能為力。記住:有一種陷阱,名叫安逸! 八、歲月送給我苦難,也隨贈我清醒與冷靜。我不相信命運,我只相信我的手。我不相信手掌的紋路,但我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。——畢淑敏《握緊你的右手》 九、賺錢的時候別矯情,花錢的時候別磨嘰,生活真的不會因為你哭泣而對你溫柔,但你可以通過努力而活的風情萬種。 十、不開口,沒有人知道你想要什么;不去做,任何想法都只在腦海里游泳;不邁出腳步,永遠找不到你前進的方向。其實你很強,只是懶惰幫了你倒忙。 十一、努力的最大好處,就在于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生活,而不是被迫隨遇而安。 十二、可以抱怨,但不能放棄;可以孤單,但不許孤獨;可以寂寞,但不許空虛;可以消沉,但不許墮落;可以失望,但不許放棄。記住,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。 十三、考慮一千次,不如去做一次;猶豫一萬次,不如實踐一次。華麗的跌倒,勝過無胃的排徊;邁出第一步,收獲停不住。 十四、只有你自己修煉好了,那樣才會有別人來親附。這叫“近者悅,遠者來”。自己是梧桐,鳳凰才會來棲;自己是大海,百川才會來歸。你只有到了那個層次,才會有相應的圈子,而不是倒過來。 十五、時間,抓起來是黃金,抓不起來是流水。 十六、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,人一定要經過挫折賠了很多時間汗水和眼淚,才能換來成就。如果你不能飛就奔跑;如果你不能奔跑就走;如果你不能走就爬;但無論你做什么,你得一直前行堅持自己的夢想。記住,這一秒不放棄,下一秒就會有希望! 十七、想要過上理想的輕松人生,需要很拼命才行。畢竟沒有誰的日子是從天上掉下來的,你想要的任何一點美好,都得踮腳去摘。 十八、你多學一樣本事,就少說一句求人的話,現在的努力,是為了以后的不求別人,實力是最強的底氣。記住,活著不是靠淚水博得同情,而是靠汗水贏得掌聲。 充滿正能量的心情文案句子 一、生活充滿了選擇,而生活的態度就是一切。 二、朝著太陽生長,做一個溫暖的人,不卑不亢,清澈生活。 三、生命的意義不在于活得長,活得久,而是在于活得精彩,活得充實,活得有價值。 四、只有創造,才是真正的享受,只有拚搏,才是充實的生活。 五、生活這朵小花,在笑臉這一陽光的照耀下,總有盛開的那一天! 六、生活就是要把你折騰的死去活來,你要做的就是咬牙堅持下去。 七、用這生命中的每一秒,給自己一個不后悔的未來。 八、生活從未變得容易,只是我們變得更加堅強。 九、想一千次,不如去做一次。華麗的跌倒,勝過無謂的徘徊。 十、竭盡全力地生活,即使再難過的日子也要微笑。 十一、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;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;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。 十二、沒有過不去的事情,只有過不去的心情。 十三、我們什么都沒有,唯一的本錢就是青春。夢想讓我與眾不同,奮斗讓我改變命運! 十四、生命之燈因熱情而點燃,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。 十五、踏著別人的腳步前進,超越就無從談起,做回自己,勇于創新是不二的選擇。 十六、逆境是成長必經的過程,能勇于接受逆境的人,生命就會日漸的茁壯。 十七、不要生氣要爭氣,不要看破要突破,不要嫉妒要欣賞,不要托延要積極,不要心動要行動。 十八、沒有不老的誓言,沒有不變的承諾,踏上旅途,義無反顧! 心情感悟的經典文案 一、我們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,而是不顧一切的闖勁。有時候,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預料的包袱,真的努力后,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象的優秀很多。 二、當你超過別人一點點,別人會嫉妒你;當你超過別人一大截,別人就會羨慕你。 三、有故事的人,通常不喜歡講故事。不想在嘴上賣力,是想在心中開發能量。沉默,是一種負重的堅強,是一種韜光養晦的低調。少說多做,才是最有力的踐行。 四、不是井里沒有水,而是挖的不夠深;不是成功來得慢,而是放棄速度快。得到一件東西需要智慧,放棄一樣東西則需要勇氣! 五、如果你曾經錯過了昨天,那么請不要再錯過今天。過去的事,交給歲月去處理;將來的事,留給時間去證明。 六、歲月,兩個字,有點纏綿,有點靜好,有點姹紫嫣紅,又有點簡單素白。歲月較比光陰,有了更長更遠的意味。也就可以擁有生活的五味雜陳。那一點酸,一點甜,一點苦,一點辣,一點咸,都成了歲月的味道,生活的調料。 七、不推開一扇門,怎么會認識一群人,有時候一個選擇,就會改變一生的圈子,如果你不去嘗試改變,生活就只能是原來的樣。 八、每一個人的出現都是自己成長蛻變的力量,你能經得起多大詆毀,就能擔得起多少贊美。 九、人要耐得住寂寞,才守得住繁華。可悲的是,我們往往對繁華趨之若鶩,對寂寞卻無半點傾慕。 十、天塌下來,有個高的人幫你扛著,可是你能保證,天塌下來的時候,個兒高的人沒在彎腰嗎?之后,還不是得靠自己! 十一、拼盡全力的人生,遠比事事將就的人生要美,不曾為生活奮力拼過的人,永遠體會不到拼盡全力的酣暢淋漓。 十二、也許很多事情需要看淡,不用那么執著,過份糾結,會心累,無論什么樣的事情,都會有兩面性,就像流水無回,卻澄澈雋永,落花滿地,卻暗香盈袖。 十三、時間是最惹不起的東西,你敢揮霍它,它就敢荒廢你,做最好的自己,上天自有安排! 十四、這個世界,你不努力,任何機會都和你沒有半毛錢的關系!努力就是不知道的要想辦法知道,知道了要克服一切困難去做到。 十五、年輕的時候以為不讀書不足以了解人生,直到后來才發現如果不了解人生,是讀不懂書的。讀書的意義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讀書,用讀書所得去生活吧。 十六、人生短暫,生活有時不需要那么辛苦,勞碌一生回頭望望或許才知平凡的價值,簡簡單單過一段平凡的生活,多看看人生路途中的景,如此不是很好么? >>>更多美文:文案句子

異地戀文案句子 1、即使我們相隔千里,但是我們彼此的心卻緊緊地靠在一起。 2、相信我們的感情,不會因為距離而變淡,不會因為時間而消逝。 3、現在我們不能相互陪伴,以后的我們就會永遠在一起。 4、想你的時候,我就會回想上一次見面時,擁抱你的感覺,這會讓我感受到你離我并不遠。 5、我對你的關心,無視距離,無視時間。 6、你我之間就算相隔千里也沒什么,只要你向前邁出一步就可以,因為剩下的路程,我來走完。 7、你我之間的相遇,是命運的注定,你我之間相隔的距離,是時間給我們的考驗。 8、你如果想我了,一定要告訴我,我會拋下手中的一切去見你。 9、你我之間的愛情,豈是這點距離就能夠衡量的。 10、即使我們不能每天在一起,即使我們相隔千里,但我就是愛你。 11、以前的日子里,沒能好好陪你,今后的日子,我會加倍補償給你。 12、慶幸自己能擁有你,無論經歷多少磨難,我都會一直愛著你。 13、只要能娶你,即使跨越千山萬水,我也毫無怨言。 14、只要你我相愛,天各一方又有什么,我只相信未來的日子,你會一直陪伴在我身邊。 15、在遙遠的距離,也扯不斷我對你的思念。 16、無所謂現在你我之間的距離有多遙遠,反正結婚時你就會天天在我身邊。 17、是距離讓我感受到你對我有多重要,也讓我懂得在以后的時光要好好珍惜你。 18、即使你現在不在我身邊,但是只要想你,我的鼻子總能聞到你的發香。 有關異地戀的文案句子 1、輕描淡寫的給出許諾,我們是否掉以輕心的至逝世不渝…… 2、擁有異地戀的人是幸運的,因為你擁有了一個可以跟你一起堅持的人,你擁有了一顆能和你相同執著和夢想的心,你擁有了一份強烈到可以挑戰距離的愛。茫茫人海中,找到這樣一個無條件信賴你的人,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? 3、異地戀最重要的是信任與堅持!在別人看來,異地戀那么的不現實,我覺得,真正相愛的兩個人,不會因為距離放棄彼此!支持異地戀的朋友們! 4、距離,正好可以考驗你是否是真心?是否有足夠的勇氣,陪伴你走完漫漫人生路。如果連這一點考驗都通不過,將來結婚也一定很容易出軌,這種不夠堅固的凄清不要也罷。 5、異地戀,別人成對出現時,你只擁有手機和遠在別處的溫度,也難怪很多感情敗給距離。其實分手每天都有,有人天天見面而分開,有人相隔萬里也沒分手。 6、異地戀最重要的是信任與堅持!在別人看來,異地戀那么的不現實,我覺得,真正相愛的兩個人,不會因為距離放棄彼此!支持異地戀的朋友們!如果你們真心相愛,一定要為了這份愛努力爭取,真的挺不容易的。 7、異地戀,是個冷暖自知的東西。你們穿行在不一樣的城市,不一樣的街道進不同的服裝店逛不同商場。你們一個人上課,一個人晨跑,一個人借書,一個人吃飯,一個人玩游戲。 8、異地戀,戀的不僅僅是愛情,還有一種堅持;離去,讓事情變得簡單,人們變得善良,像個孩子壹樣,我們重新開始。 9、兩個人能整天膩在一起,固然很幸福,他們很少會寂寞,但是也很少有綿長的思念。思念本身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,記得自來也大人曾經對名人說,思念你的人就是你的歸處。 10、我希望有一天,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在臉上的時候,能有你在我旁邊。也希望在夜晚入睡時,能有你的陪伴。然而,現在我們相隔千里,這一切都沒辦法實現。 11、有人說異地戀的橡皮筋兒最多只能拉三年,我想說不管什么樣的愛情肯定都需要保鮮。只要你們還堅信還堅持還堅守,只要你們還愛,只要還愛。就沒有什么能夠阻擋,至少,我相信。 12、我們為愛還在學溝通的語言,學會諒解,學會不流淚,等到我們學會飛,飛躍黑夜和考驗,日子也就從孤單里畢業了,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。異地戀大抵如此。 13、擁有異地戀的人是幸運的,正因你擁有了一個能夠跟你一齊堅持的人,你擁有了一顆能和你相同執著和夢想的心,你擁有了一份強烈到能夠挑戰距離的愛。茫茫人海中,找到這樣一個無條件信賴你的人,這難道不是一種愉悅嗎? 14、異地戀的人確實是愉悅的,比任何人都愉悅。 15、異地戀,我常說女人放棄一切,跑去男方的城市,超過一半會分手。如果男方肯犧牲的話,才會有高成功率。但異地婚卻不同,選擇對家庭發展最有利的城市,任何人的犧牲都是為了家庭。 16、翻閱著你寫過的日記,一頁頁,一次次,似乎忘記了疲憊,迷戀在這段離奇的愛情故事之中。但是夢醒了,我依舊感覺到纏綿,依舊感受到心疼。 17、異地戀,戀的不僅僅僅是感情,還有一種堅持;離去,讓事情變得簡單,人們變得善良,像個孩子壹樣,咱們重新開始。 18、如果不是異地,我可以在你生病的情況下,出現在你的面前,給你喂藥、喂水和喂飯。看著你一口一口的吃著,在晴朗的天氣,陪你出去曬曬太陽,看著你戰勝病魔,看著你健健康康的出院。 19、擁有異地戀的人是幸運的,因為你擁有了一個愿意和你一起堅持努力的人,你擁有了一顆能和你有著相同執著和夢想的心,你擁有了一份強烈到有勇氣挑戰可惡的距離的愛,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? 20、最難受的思念,不是對方不知道你的思念,而是他知道卻無所謂。人最大的魅力,是有一顆陽光的心態。日出東海落西山,愁也一天,喜也一天;遇事不要急躁。 關于異地戀的文案句子 1、異地戀,戀的不僅僅是愛情,還有一種堅持;離去,讓事情變得簡單,人們變得善良,像個孩子壹樣,我們重新開始。 2、做一個不悲傷的孩只和你相守一輩子,做一個不難過的孩只和你一輩子相守。 3、當你的女友需要加班到很晚,為她準備一個點心盒,里面放置她喜歡的食物。比如巧克力餅干小玩具熊等。在盒蓋上寫上“米歇爾的深夜急救箱”,然后在字下面畫一個大大的紅“十”字圖案。 4、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壹個人,于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,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壹遍壹遍數我的寂寞。 5、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,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,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,壹滴壹滴 流淌干凈。 6、我住長江頭,君住長江尾;日日思君不見君,共飲長江水。此水幾時休?此恨何時已?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負相思意。 7、當你心儀的女孩在看豆瓣,把她的顯示器轉向你。用一枝簽字筆在某段文章中找出“我”“愛”“你”這三個字,下劃線劃出。如果是在看一本英文書的話,就劃出I love you這個句子的每個字母。 8、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,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,我才最寂寞。 9、牽著我的手,閉著眼睛走你也不會迷路 。 10、有心的人,再遠也會記掛對方。 11、壹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,看陌生的風景,聽陌生的歌,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,你會發現,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。 12、我就像現在壹樣看著你微笑,沈默,得意,失落,于是我跟著你開心也跟著你難過,只是我壹直站在現在而你卻永遠停留過去。 13、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,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。 14、背誦出莎士比亞的一首情詩,在合適的時間浪漫的地點,用溫柔的聲音念給她聽。 15、很多我們以為壹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,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里,被我們遺忘了 。 16、和她外出旅行的途中,收集一塊光潔的石頭,說你會將它作為此次和她旅行的紀念品。然后,旅行結束到刻字店里刻上類似“我愛XXX”的句子,送給她。 17、異地戀最重要的是信任與堅持!在別人看來,異地戀那么的不現實,我覺得,真正相愛的兩個人,不會因為距離放棄彼此!支持異地戀的朋友們!如果你們真心相愛,一定要為了這份愛努力爭取,真的挺不容易的。 18、離去,讓事情變得簡單,人們變得善良,像個孩子壹樣,我們重新開始。 19、你給我壹滴眼淚,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。 20、兩個人能整天膩在一起,固然很幸福,他們很少會寂寞,但是也很少有綿長的思念。思念本身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,記得自來也大人曾經對名人說,思念你的人就是你的歸處。 >>>更多美文:戀愛文案

人生需要改變,人生需要折騰。只有折騰,才能改變現有的生活條件,才能找到人生的快樂。這一年多的工作生活,我和妻子不安于現狀,時刻保持沖鋒姿勢,努力讓自己的生活模式得到改變,生活質量得到提高,雖然折騰得很辛苦,但也體會到生活的充實和快樂。 去年過完年,我和妻子就商量,準備不讓女兒住校了,去陪讀。因為女兒再開學就該上初三了,面臨中考, 是關鍵時期。可是陪讀面臨一系列困難。女兒的學校在凈月,離我家有20多公里,要陪讀只有去學校附近租個學區房。 租房還好辦,最頭疼的是上班離家太遠,而且沒有公交車。就是最近的輕軌站打車也至少要5元錢才能到達。沒辦法,只有一條路可走——那就是買車,可是買車對我們這樣的工薪階層來說可不是一件小事,我們一下子根本拿不出那么多的錢。幸好現在有貸款買車的優惠政策,于是我們就充分利用,貸款買了一輛物美價廉的新寶來家庭實用型轎車。買了車各方面就都方便多了,為了節省點房租,我們選擇離學校遠一點的小區,反正有車遠點也無所謂。 自從有了車,就進入常態化接送孩子上學放學的陪讀狀態了,我們自己上班的交通問題也解決了。女兒學習很努力,因為每天作業留得多,她常常除吃晚飯外,從晚7點多一直寫到10點多,甚至寫到了11點多。還有兩次因為實在太困了沒寫完,凌晨3點多或4點起床接著寫。無論寫到幾點,我們倆都輪流陪伴著她,每天平均只能睡上5—6個小時的覺。 女兒每天6點50分之前必須到校,因為要統一跑操。為了讓孩子吃上飯、吃好飯,我們不顧睡眠時間少,5點多就迷迷糊糊地起床給她做早飯,冬天有時出門時頭頂上的星星和月亮還沒有隱去,真可以說是披星戴月了。起早還不算什么,最主要的是冬天還得熱車,因為只有這樣,才能使機油變熱,使機械部件得到充分潤滑,不至于在行駛時受到磨損,以利于更好地保護車輛。最冷的時候手凍得像貓咬一樣。剛進到車里也沒有熱乎氣,摸哪哪冷,碰哪哪寒,凍得直哆嗦,約莫要跑上半個小時,才能感受到點溫暖。 我和妻子的單位離得很近,每天上班下班我們都一起走。上班走得早還好,最無奈的是下班,一般都能趕上高峰,所經過的路段車堵得厲害,尤其有時路上有冰雪,很滑,我倆都是新手,不敢快開,就更是很難準時到家接孩子。有幾次放學,只剩她自己站在校門口的寒風中挨冷受凍等我們。女兒一見面就哆嗦著說:“媽媽我冷,爸爸我餓”,弄得我倆心疼不已,覺得真是虧欠了孩子,幾乎掉下淚來。從那以后,再遇到堵車我們就讓女兒到學校對面的小吃部去,邊吃飯邊等我們。或者讓妻子先走,不用她到單位來接我下班,我自己坐公交車倒輕軌車再倒三輪車回家。 我和妻子無論誰開車,都互相提醒“慢點”,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安全系數。由于路途遠,我們接完女兒到家都感覺很累,特別是開車的人,腰疼脖子酸,疲憊至極,什么都不想干,只想睡覺。但還得吃飯,等忍著勞累、饑餓做完飯已是晚上7點多了,吃完飯就8點多了。洗洗碗,洗漱后,再陪女兒學會習,每天都得晚上11點睡覺。 上述我所說的幾乎流水賬似的瑣碎小事,我想有些家庭也會有一些相似之處,但還是有所不同吧。雖然我們每天很折騰,勞累又疲憊,但看到我們小家的生活條件有改善,蒸蒸日上,欣欣向榮,看到女兒坐在溫暖的轎車里上學放學,一臉幸福的表情,一天天地快樂成長,為她創造出好的生活條件,我們也感到很知足。通過買車,提高了我們的生活質量,結束了上下班“頂風冒雨擠公交”的歷史。更主要的是在旅途中,我和妻子有了更多在一起交流的時間。我們有時嘮嘮車輛的維護保養;有時交流子女的教育問題;有時探討工作的得失;有時聽聽收音機中的節目,就某一話題進行探討,感悟出人生的五味雜陳,從車上我們找到了樂趣,進一步加深了感情。 >>>更多美文:手機美文

 

arrow
arrow

    j8evg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